10/01/2006

相機秘密檔案No.1-Canon Dail 35~第一篇

秋涼的菊月第四日,經過忙碌的一天之後,
傻貓拖著疲憊臭皮囊回到了溫暖的貓窩,
當貓爪踏入貓窩之時,
突然眼角忽然一撇看到一個紙箱就放在玄關的旁邊,
馬上立即將警戒提高到最高等級,畢竟才不久前發生炸彈包裹事件
雖然傻貓絕對沒有用sogo禮卷假消費真報帳
也沒有去過三井吃飯聽內線買股票
但還是有做過穿越馬路亂丟紙屑等惡劣行為
為了怕有不懷好意者藉著炸彈包裹復仇
還是謹慎些仔細的確認包裹
看看是不是有任何異狀
假使有異狀可是要請馬蓋仙來當拆彈專家
在經過仔細確認與研究之後
確定不是一個問題包裹之後
那就不客氣啦!可能是天使捎來的生日禮物!
拿起刀子小心翼翼的拆解包裹
打開一層又一層包裹封條
撥開一堆又一堆保護內襯
嚇然發現竟是我等待好久的相機 Canon Dail35
在一個多月前在網路賣場跟眾多買家競標撕殺之後
被我在最後一刻給搶奪下來
當完成付費手續後
確像是在地球表面上突然消失蒸發一樣
沒了消息~沒了蹤跡
透過多次的與賣家尋問溝通之後
對方給我一個網址讓我去郵件公司查詢
不過勒~還是茫茫無音訊只知道以經在前往台北的旅途上
不過總算讓我等到啦~哈~哈~哈

Fujifilm Z3拍攝

總算漂洋過海的到達傻貓的魔爪上

~哇~哈哈~ 不由自主仰天狂嘯

想必大家一定很好奇Canon Dail35是怎樣的相機?

這是一台Half Frame相機,按照字面上翻譯就是二分之一架構相機,因為這台相機雖然使用一般常用的135底片,可是平時拍攝的單一格畫面他只用到二分之一的架構的空間,也就是說單一格的底片就可以分兩次使用,也 就是平時一捲135底片可以拍攝36張的畫面,一樣的底片放在Half Frame的相機上可以拍攝到72張的畫面,足足多了一倍之多,一樣的底片多拍一倍價格不變喔!多經濟划算啊! 只可惜因為只用到二分之一的底片相對的因此照片質感因此也被降低,畫面洗成3X5或4X6的尺寸顆粒狀會很明顯,下面的圖案就是範例....

這應該是缺點之一,可是因為這個缺點會讓照片觀看的感覺比較濃郁,所以這也應該是優點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猛一看以為那個silly cat是烙在相機上面的

心想你還真屌